建筑工程系:举办“建筑人生”专题讲座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系举办“企业家进校园”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安庆市东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祁昕先生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建筑人生——浅谈建筑业职场的自我修炼”。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祁昕先生凭着自己在建筑行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分析了当今的建筑行业的就业形势,并通过一些故事强调在建筑业职场的必备的精神素质,如“契约”精神、“妥协”精神、“注重细节”、“前排”意识,增强“学习力”等等;同时向建筑类专业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第三,期望同学们慢慢学会管理职业生涯,树立敬业乐业的职业观,最后与企业共同成长。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同时让同学们有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今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审核:陈月萍)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