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杯”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7日晚,由院团委、院语委办主办,秦潭之声广播站承办的“讯飞杯”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比赛邀请院语委办相关老师担任评委。学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自信大方的形象,充沛饱满的朗诵赢得评委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参加比赛的作品内容体裁丰富多样,有讲述古丝绸之路的作品《穿越千年的驼铃》;有歌颂伟大祖国体裁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世界,请听中国朗诵》;有歌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裁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梦为马》。和着配乐,朗诵者带领听众走进诗人的心田,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引领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本次比赛,通过经典诗文朗诵的方式致敬传统文化,营造我院学生读经典、诵经典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广大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悉,院团委将从本次比赛表现优秀的选手中遴选人员参加“讯飞杯”省级比赛。(文:秦潭学子 查少慧、凌芳,图:程志,审核:桂骏)

编辑:王晓林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