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推进校区合作洽谈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安庆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和集团副秘书长、安庆市教工委副书记陈亚玲及安徽理工学校、安徽化工学校两校领导赴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推进校区合作洽谈并考察园区重点企业。市高新区纪工委书记何凤生热情接待王进一行并主持洽谈会。安徽理工学校校长吕维山,安徽化工学校校长徐志、副校长郭世杰,市高新区管委会、市高教工委、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和职教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交流。

洽谈会上,王进指出,本次校区对接是在前期职教集团考察调研的基础上,为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和提高员工素质等问题而有针对性地推进落实四个方面的合作。一是职教集团和经济园区共同搭台,主动响应国家对高职扩招政策,推进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实行“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协同育人,逐步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二是校企合作开展员工职业培训和化工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落实相关培训政策,提高化工企业员工操作技能和安全管理能力;三是合作就业,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加强企业进校宣传,让毕业生尽早接触企业、了解企业,促进更多毕业生留在本地就业;四是合作开展教师企业挂职锻炼和蹲点服务,促进人才交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

职教集团两个中职学校校长就校区合作开展招生、招工、培训、继续教育和帮助高新区解决渔民上岸再就业培训等问题进行对接洽谈。

何凤生感谢王进一行主动上门帮助高新区企业解决用人用工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还就校区四个方面的合作谈了想法并安排职责部门进行对接落实。

会后,王进一行考察了安庆市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教务处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