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顺利完成2019届毕业生返校工作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5至16日,建筑工程系2019届毕业生陆续返校,为确保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安全、文明、有序,建筑工程系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协同配合,引导毕业生快速、高效地办理返校手续。

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彰显学院情怀

3月29日,建筑工程系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会议,会议由该系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同志主持,全体专兼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就毕业设计、实习就业资料等相关事宜做了安排,要求做好以下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稳妥地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注意细节,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确保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对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安排,要求各辅导员严格按照学院有关规定,在相关时间节点前完成相应工作。

文明为先,理性离校,抓好思想建设

4月15日,各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开展了“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就毕业生返校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系部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动态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企业管理人员、辅导员、专业老师,了解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各方面的情况,及时地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并对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的毕业生给予指导和帮助。

调整心态,互动交流,坦然面对明天

4月16日,实习生返校交流会在一栋会议室开展。该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各专业课老师及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老师们围绕实习情况、市场需求、课程设置等问题与实习生们进行探讨交流,实习生代表们则分别讲诉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实习过程中的心态调整以及就业准备等方面的内容,并与在场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会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用“三个优秀”——敢于优秀增强自信、坚持优秀磨练意志、永远优秀激励斗志的精神不断完善自己,把学院和系部最真诚的祝福放入自己的青春行囊中继续前行。

目前,该系2019届300余名毕业生已办理好返校手续,分赴自己的实习就业岗位。本次返校工作高效务实,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审核:余锋)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