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11

各系部、处室、中心: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92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的2019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包括: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自然科学重大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24个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基地建设,推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服务业,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校集中本校优势科技资源,与企业进行技术集成和协同攻关的申报项目,应已与企业签订有合作协议,且有实质性合作。申报项目不得与已立项的省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的内容重复。

申报自然科学重大项目的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

重点项目旨在提升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限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作为参与人不得超过2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除有在研的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含人才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主持人外,其他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

3、申请者不得以相似或相近的已获资助项目研究内容进行重复申报,不得剽窃他人研究内容进行申报。

4、系部需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并履行项目公示程序,公示无异后上报。

5、系部人员申报按人事关系在归属系部进行申报,处室、中心兼课人员按所属专业教学团队(或教研室)系部进行申报。

(三)项目经费及研究周期

自然科学重大项目经费每项20万元、重点项目每项6万元,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每项2万元。

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

(四)指标分配

系部

自然科学重大项目

自然科学重点项目

人文社科重点项目

建筑工程系

≤1

≤2

≤1

机电工程系

≤1

≤2

≤1

电子信息系

≤1

≤2

≤1

园林园艺系

≤1

≤2

≤1

公共基础部

思政部

≤1

≤1

≤2

社会事业系

≤1

≤1

≤2

经济贸易系

≤1

≤1

≤2

二、注意事项

1、申报书要求:研究内容与预期成果的相关度;经费支出与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的匹配度;经费支出的合理化、科学化、明细化,设备费用要有具体清单。

2、研究周期: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

3、申报安排:下载附件中的申请书模板填写,并打印2份,报送至所在系部。在填写时要注意对照《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值集对照表》(附件4)的要求填写申请书的相关内容。

4、时间安排:2019418日上午1000前,各系部统一将初审后的申报材料报送教务处,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以及《系部推荐2019年度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一览表》一份(需盖章并签字),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至yxh219@aqvtc.cn,逾期不予受理。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于19日进行评审,评审后对推荐项目进行公示,将推荐项目上报至教育厅。

5、联系电话:52830415283009

  

附件1-5.rar

2019411

编辑:YSJ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