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双创大赛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22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方面的综合改革,为激发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更好地参与第五届互联网+”双创大赛,320日,我院在图文一楼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暨互联网+”双创大赛专题培训会。各系部副科级以上人员,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教师,创业培训教师,各专兼职班主任、辅导员,院互联网+”双创大赛办公室人员,拟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双创大赛的参赛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谭维奇主持。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第一至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双创大赛副秘书长刘沛平作了题为《如何更好地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创新创业教育视角下的“互联网+”大赛、如何发掘优秀的“互联网+”项目、评委眼中优秀“互联网+”项目是什么样子的、关于“互联网+”大赛的几个误区、如何更好地备战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并对指导老师如何发掘优秀的参赛项目和怎样指导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全国管理信息化工程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委员,五十六钡互联网+创业学院宋红彪总经理作了题为《从比赛视角浅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最小可行产品、团队能力测评、梳理商业价值、编写项目计划书四个方面对如何打造好的参赛项目作了阐述,并就如何撰写好的项目计划书提出了主题鲜明、定位精准、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形式专业、结尾有力五点建议。

会上,谭维奇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参加培训会的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悟报告的实质,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力争涌现更多更好的参赛项目,争取在今年的互联网+双创大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审核:吴何珍)

编辑:YSJ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