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品德教育,以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教育活动。

3月12日,建筑工程系各班级志愿者同学组成“学雷锋小队”,前往冠宜教育机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和孩子们共同演唱学习雷锋歌曲,认真帮辅孩子们的学业。帮助少年儿童共同描绘七彩梦想。

3月14日,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学习雷锋精神 彰显志愿特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各班级团支部的1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者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朗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该系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经过评比,18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何天一荣获一等奖;18建工技术专业丁兆友、18工程造价专业张健荣获二等奖;18建工技术专业吉斌、18造价吴建国、18造价张景旭获得三等奖。

自3月5日起,系部开展了以“追寻服务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新媒体话题讨论。学生们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班级公众号、微博等各类新媒体平台,表述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特殊意义。学雷锋日短,做雷锋事长,团员青年在新媒体平台抒发内心所感,不但促进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忱,更加深了人人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践行,以便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做到“雷锋精神,人人在心;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审核:余锋)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