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文明创建表彰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6

3月15日下午,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文明创建表彰会议。党委书记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天祜,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沈良生,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出席会议。

王进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上年度学院党的工作,对今年学院党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打牢了办学治校的政治方向;加强组织建设,强化集体领导,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思政工作,强化阵地意识,宣传工作有了新起色;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坚持民主管理,发挥群团作用,文明创建工作得到持续推进;坚持立德树人,完善资助体系,精准帮扶工作得到深入推进。

王进指出,2019年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为契机,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力展示和宣传学院发展良好形象,有效防范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着力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在组织工作方面,要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双师型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创造条件加强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在统战工作方面,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拓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和形式。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做好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抓好校园消防和安全隐患排查,推进可视化校园智慧安防监控,加强校园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政治保障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群团工作方面,要引导师德师风培育,促进校园环境向上向好;要创新活动载体,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要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培育“六有”大学生;要创新科研活动,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王进指出,2019年学院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和党务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本领,培养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希望大家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甘于奉献的担当,持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不断开拓学院党的工作新局面,推动安庆职业教育和学院工作再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方天祜在会上作《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院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院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开展党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审计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推动我院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18年度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王进、毕明生、方天祜、谭维奇、沈良生、程飞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锦旗、荣誉证书。谭维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文明教室、寝室、办公室和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沈良生对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做了部署。

程飞对年学院2019组织统战工作做了部署。

全院教职工党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学生党员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非党员教师、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