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深造的艺海追梦鸟——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白海翔掠影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9-02-12

白海翔,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韩国排名前十的中央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本科在读,韩语等级topik5。

“青春阳光、勤奋刻苦”是所有接触过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他有着从容开朗的心态和谦和务实的性格。在美好而充实的大学三年里,他稳扎稳打,积极上进。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银奖、感动校园年度人物、学院主持人大赛一等奖、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与多数毕业生不同的是,白海翔的毕业并非离开了学业和课本,2017年的3月,他参加我院与韩国韩瑞大学合作项目,赴韩国进行专升本学习,开启他的留学生涯。

“我是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坚定了出国读书的信念。”白海翔谈起留学的初衷时说,“刚进入大学时,我选择的是中韩合作班,专业老师和外教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活跃的课堂气氛点燃了我对韩语的热爱和对国外文化的好奇。”

“2017年对于我来说,是个崭新的开始,也是大学以来最辛苦的一年。在大三即将过去的那个寒假,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开始构造宏图,我决定出国留学。”对于白海翔而言,在决定出国的那刻就预料到后面语言考试的困难,所以他很明确地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促使自己尽快养成每天练习韩语的良好习惯。“在收集信息与资料准备语言考试的过程中,很有幸得到了母校建筑工程系和外事办老师的全力支持,为后来成功升本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学院的老师非常热情,也很负责任。在我不清楚的地方给予我耐心的指导,让我减轻了很多负担,非常感谢在我出国深造的时候,有这样一群老师帮助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成功进入韩国中央大学本科部的那一刻,我真心觉得自己在从准备到紧张学习的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没有白费!”

“其实自己的经历相对众多留学学子来说,还是渺小和不足为奇的,总会有很多比自己优秀的人做着更多的努力,”白海翔谦虚地说,“路遥遥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畏向前,他相信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审核:余 锋)


编辑:闻胜海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