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人大代表徐劲峰来园林园艺系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园林园艺系    发布时间:2019-01-16

1月9日下午,安庆市人大代表——潜山市种植业管理局总农艺师徐劲峰等一行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系视察指导工作,并就校地合作等问题进行沟通。系主任毕璋友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宏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毕璋友教授介绍了我系各专业开设情况以及近年来教科研与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对专业发展、招生等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请市人大代表呼吁各级人民政府依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采取定向培养、设立特定岗位或者直接考察聘用等方式,打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渠道,充实和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队伍。

市人大代表一行对我院园林园艺系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介绍了潜山市特色农业发展现状,对瓜蒌、金丝皇菊等特色农产品生产与精深加工难题进行了反馈,并对我们正在合作的由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委托的农业部部门预算项目《安徽省特色小宗作物(瓜蒌)病虫害用药情况及主要有害生物防治药剂筛选》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讨论交流。他们表示,潜山农业发展缺农业人才,留不住人才,希望园林园艺系能为他们输出人才,并希望教师与他们共同开发特色农业项目,为潜山市的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文/李萍、图/刘冬、审核/毕璋友)


编辑:唐玲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