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为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和践行理论,培养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与法律素质,近期,思政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

11月17日,思政部组织践行社、棋类爱好者协会同学前往安庆市老峰镇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剁馅包饺子、陪老人们聊天下棋,并送上水果饼干及同学们自制的小礼品,与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12月4日前后,思政部在全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推进宪法法律系列主题教育,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宣讲宪法内容和宪法精神,课下开设法治教育讲座,并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引导大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思政部组织践行社全体成员在3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默哀仪式。在仪式上,同学们通过视频和自制PPT共同回顾了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历史史实,并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哀思。通过默哀仪式激励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做对国家与社会有用之人。

12月16日,思政部组织开展“感知地域文化”活动,先是组织践行社同学参观千年古刹迎江寺,游览享有“万里长江第一塔”美誉的振风塔,并组织同学们义务清扫迎江寺各个庭院的落叶和垃圾;接着又组织同学们走进佛教领袖赵朴初故居,了解赵朴初的生平与贡献,同时欣赏他的书法作品,感受他的爱国爱教情怀。

通过一系列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所学理论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更加认识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意义。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