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活动走进我院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8-12-07

12月5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活动,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毕明生出席。学生处(团委)、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本场演出。

来自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艺术家们唱腔委婉动听、表演惟妙惟肖,生动传神地为现场观众演绎了黄梅戏多个经典曲目,为我院师生献上一场精彩非凡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经典纷呈、高潮迭起,广大师生充分领略了黄梅戏的传统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演出在黄梅戏《村姑戏乾隆》中拉开序幕,优美的唱词和演员完美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孙娟演绎的黄梅戏经典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到底人间欢乐多》让观众瞬间感受到黄梅戏的艺术魅力。新编黄梅小戏《戏牡丹》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生动幽默的演绎不时引得观众捧腹大笑。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吴亚玲、国家一级演员周珊带来的黄梅戏对唱《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夫妻双双把家还》,艺术家优美唱腔震撼了全场,全场掌声雷动。国家一级演员王成领衔主演的新编黄梅小戏《六尺巷》,讲述的是清康熙年间,宰相府张家和吴家大院毗邻而居,两家为了一道墙争得不可开交,引起轩然大波,路人注目。宰相张英得知,写出“让他三尺又何妨”的书信,使纠葛冰释,并延伸出一段礼让谦让的佳话。剧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谦和礼让精神得到全场师生的共鸣,演出完美谢幕。

《村姑戏乾隆》

《谁料皇榜中状元》《到底人间欢乐多》

《戏牡丹》

《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夫妻双双把家还》

《六尺巷》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我院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黄梅戏的独特韵味,有利于提升大学生艺术文化底蕴,引导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地方戏曲艺术。(文/王晓林,图/姚盈,审核:程飞)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