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教集团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来源:安庆职教集团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1日,新成立的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院院长、集团秘书长毕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我院副院长、集团常务副秘书长谭维奇,安庆技师学院副院长、集团副秘书长徐波出席会议。安庆电大、安庆化校和安徽理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毕明生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讨集团二级机构设置、划分四所院校的办学功能、初审成员单位资格、审定第一次理事会上会议题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安庆职教集团的龙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安庆首位产业发展能力。集团现已成立,当前重在加强集团自身建设,大家既要面对现实,也要面向未来,针对各自的实际情况,“求同存异”,按照市政府“五个统一”要求,聚心聚力,共谋集团发展。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注重统筹推进集团重点工作;要先易后难,由浅入深,脚踏实地,彰显集团办学效果;要多边合作,互利共赢,积极参与集团各项工作,加强集团内院校间合作;要聚焦政策,寻求支持,扩大集团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

谭维奇就职教集团二级管理机构设制、学校功能划分及2019年招生计划等方面提出设想与要求,他表示,下一步重点工作就是确定各方认可的集团招生工作方案,争取《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招生简章》尽快出台,确保2019年招生工作顺利推进。

徐波介绍安庆技师学院办学和培训情况,并强调集团招生要将中职教育和中技教育一并考虑,这是中等职业教育两个不可或缺的内容。其他参会同志也谈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还对安庆职业教育集团单位名单(第一批)、《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经费预算》(草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成员院校专业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草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招生工作方案》(草案)、《安庆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校企实训实习方案》(草案)等文件进行初审并确定集团第一次理事会议题。(安庆职教集团秘书处 严彦蕾 审核:张林)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