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开展人民防空教育

来源:电子信息系    发布时间:2018-10-19

新形势下的人民防空建设对学校人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人防教育也成了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拓展思路,放宽眼界,探索新形势,运用新载体,拓宽教育领域,提升教育层次,已成为当前人防教育共识。

电子信息系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认真做好人防教育工作,并专门召开人防教育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充分认清人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地抓好人防教育工作,增强教师在新形势下做好人防教育工作的信心,加强人防工作,着实将人防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教育引导学生强化人防意识,不断积累人防知识,熟悉周边人防工程,了解并掌握基本的生存技能。

人防知识教育已经作为素质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辅导员老师对开展人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已有充分认识。教师们普遍反映,人防教育课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展人防知识教育,有利于学生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利于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学生学习军事高科技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开阔视野,改善知识结构、活跃思维方式;有利于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我们也在更深层次认识到,在学校开展人防知识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而且可以带动家庭和社会,产生更多的社会效应,从而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审核:李跃花)


编辑:甘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