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8-10-17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15日中午,经济贸易系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施昌霞老师应邀主讲,2018级7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施老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分别从如何防盗、如何防骗、人身安全、防火安全以及交通安全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在讲到如何防骗时,重点介绍了校园贷的性质、发展和危害,并采用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校园贷是如何残害当代大学生。最后她提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安全是生命之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多学习自我防护的方法,在遇到问题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审核:朱宜娟)


编辑:经济贸易系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