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

来源:语委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推进会。副院长、语委主任谭维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语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谭维奇宣读了《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针对我院各部门语言文字达标建设中的问题提出五个“到位”要求:一要重视到位,二要保障到位,三要培训到位,四要测试到位,五要宣传到位,希望全院师生具备自觉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具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会上,院语委办报告了学院近年来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解读了《高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

我院一直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有关法规政策并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前我院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正在积极建设中,下一步将举办教师普通话讲座。


编辑:张林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