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团委)    发布时间:2018-09-27

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系:

根据学院关于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为了保障假期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请各系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安全管理无小事,现就做好国庆假期学生安全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放假前以主题班会或全体学生大会等形式,普遍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交通法规,在外出或离返校要搭乘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有客运资质的车辆,不乘坐黑车,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假期离校学生管理工作

假期离校回家或外出的学生人数较多,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出游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辅导员和系学工管理人员要通过微信、班级群等形式,掌握学生放假期间的去向,与每一位离校同学保持联系,并对离校学生进行摸底登记。严禁学生擅自离校或逾期不归,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虽请假但未按期返校销假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集体组织出游活动,特别要注意外出活动期间的交通和和饮食卫生,严防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要教育并强调学生不得参与社会非法集会、邪教组织和传销等违法活动,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三、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各系要对留校的学生进行梳理,填写《国庆放假留校学生统计表》并报学生处备案。辅导员和学工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提醒学生和老师、家长之间保持信息畅通,严禁在校内外饮酒滋事,学生需外出时要结伴而行,要教育假期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特别是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晚上按时归宿就寝,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外宿、夜不归宿、在外通宵上网或留宿外人。要发挥留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生信息员的作用,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系部领导。

四、认真做好假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时间:9月30日(周日)下午16:00,请参与检查人员在1栋宿舍楼门口集合。

检查人员: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负责同志,各系学生管理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

结果反馈:请各系将安全卫生排查情况于9月30日下午17:00前,用电子档形式报送学生处。各系应对卫生检查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立即进行整改。

五、严格落实假期辅导员值班制度

节日期间,值班辅导员要认真执行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要深入学生宿舍,掌握学生动态,使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妥善及时解决。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值班领导,确保学生安全和学院稳定。

六、做好返校学生情况统计工作

各系学工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应提醒同学按时返校上课。对于不能及时到校报到学生要跟本人保持联系,要做好未及时返校学生的情况记录和问询工作。请各系于10月8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报送至学生处备案。

七、其他未尽事宜请各系结合实际,自主安排。

 国庆放假留校学生统计表.xls

  

                    学生处 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七日

 

编辑: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