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开展省重大教研项目调研

来源:建工系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0日至7月13日,安徽省重大教研项目(基于智慧建设大数据背景下高职建筑类专业群的改革创新与实践)主持人陈月萍携项目组成员对湖南建工集团和远大住工开展项目调研。

对湖南建工集团的调研内容:1.参观考察湖南建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管理平台与湖南建工新兴产业厅;2.听取信息化BIM的在项目中的具体应用,包括汕头市苏埃通道BIM技术应用、梅溪湖城市岛项目施工BIM应用、湖南省委九所宾馆121项目的BIM技术应用;3.学习交流湖南建工集团BIM学院的创建发展历程、BIM学院的运行体系与BIM学院的实践业务领域。

对远大住工的调研内容:1.参观考察远大住工长沙工厂二期厂房(装配式),具体包括房屋建筑装配式构件的生产工艺流程、施工细节、施工专业化管理和装配式综合管廊的生产制作流程及具体应用;2.参观远大学院,对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方法、工业化、信息化、建筑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调研让大家了解到建筑行业的前沿发展,为适应行业转型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行业信息,更加明确了项目的研究任务和研究方向与思路,丰富了项目的研究结构,使教研的架构更加科学合理,了解了行业的人才需求,完善建筑工业化人才培养的知识空区,为教研的继续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审核:陈月萍)

编辑:孙晨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