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建设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7-17

716日上午,我院专业建设负责人培训班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开班。副院长谭维奇出席开班典礼。学院全体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徐国庆教授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学员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放松心情,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谭维奇对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学员利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深入开展学习和探讨。他希望参培教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更好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需要。

开班仪式后,徐教授做了题为《职业教育项目课程开发与实施》首场讲座。他从职业教育课程形态的发展、项目课程的理论框架、项目课程开发的技术方案、定位职业教育课程、设计项目课程体系、项目课程的实施展开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徐教授的讲座充分体现了国际视野和前瞻意识,广大学员深受启发。

 

在为期6天半的培训中,参训教师通过聆听《面向2035我国高职教育的改革发展》《职业教育项目课程开发与实施》专题讲座,参与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制定、课程标准开发、工作任务分析现场模拟等相关教学环节,通过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现场模拟等方式,践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与职业教育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学习其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审核:吴何珍)

编辑:余世建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