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毕明生同志任院长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宣布省委任命学院院长的决定。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胡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文明宣布省市委决定:毕明生同志任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毕明生作任职表态发言。市委高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徐晓春,院领导施运华、方天祜、占峰、谭维奇出席。

胡红兵指出,毕明生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学术理论水平较高,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工作实绩突出,作风务实,为人谦和,群众基础好。由他担任院长,是省市委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大局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慎重考虑、反复酝酿后作出的决定。希望全院师生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毕明生同志工作,希望毕明生同志团结班子和师生员工,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

胡红兵代表省市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团结合作,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既要保证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又要支持院长依法行使职权,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良好工作机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尊重学院干部职工意见,切实调动全院上下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团结、互信、理解、包容的工作氛围。

二要致力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水平。要紧紧围绕安庆“四五六”总体部署,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安庆发展能力。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品牌特色,在安庆推行职教集团化办学进程中发挥龙头作用,影响带动其他职校共同提升,形成安庆职业教育发展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在职教师培训提升力度。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切实选好用好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教育管理好干部和教师,做到既干事又干净,既敬业又本分。要积极担当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王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坚决拥护省市委的决定。他指出,毕明生同志是在学院成长起来的院长,充分说明了省委、市委对学院工作和毕明生同志的认可和信任,感谢上级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对于做好学院下一步工作,他作了四点表态。一是要坚持管党治党的根本宗旨。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和依法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支持院长依法行使法人职责,落实好办学治校各项任务。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团结协作,抓好学院党政班子和系部班子建设。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高等教育、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三是要坚持服务地方的办学方向。把服务安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技能型人才作为办学宗旨,加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加强教研科研,着力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内涵竞争优势,为安庆培养越来越多的建设者和职业大军。四是要坚持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五六”工作部署和职教集团化办学、打造技工强市的目标要求,创新办学理念,探索办学模式,改革办学机制,打造办学优势,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

毕明生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上级组织和学院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从四校合并到创建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历经了艰难曲折的发展过程,凝聚了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就任院长一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全身心投入学院建设和发展,与王进书记和班子成员一起把学院事业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他就履行院长职责作了四点表态。一要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坚定立场,时刻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砥砺奋进,以事业为重,严格遵守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勤恳务实、积极进取。四要严守底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