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省高教振兴计划重大教改项目开题

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6

4月16日下午,园林园艺系在会议室召开了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职农林类专业群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的研究与实践”开题会议。校外指导专家和参与项目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园林园艺系相关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主持人毕璋友教授从项目建设背景、项目基础、项目目标及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模块构建作了汇报。

就项目研究实施,校外指导专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见解。市园林局局长孙杰指出,“园林专业的发展前景很好。学生需要会勘测、会看图纸,相关课程应该增强针对性。”盆景大师汪贵生认为,“要想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首先得有必要的实训场地,让学生有一个直观的学习过程,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再到实践,如此循环的反复学习,才能有一个很好的提升。”市种植业管理局章炳旺研究员认为,“目前在农业一线很需要植保专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学生要有从事农业的理想,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市种植业管理局总农艺师陈再高建议植保专业学生要深入到种植大户当中去,老师编写教材可以考虑从如何为种植大户出谋划策来切入。

旺旺食品、天墅实业、莎莉文、合肥中海农资等企业与会代表都纷纷表示全力支持项目研究,积极做好“现代学徒制”共建工作。(文/哈满林图/刘冬)

编辑:审核发布: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