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实训室期末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15

各系(中心):

为加强实验(实训)室的管理,确保下学期实践教学的正常进行,现就做好实验(实训)室期末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对涉及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放射性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品使用的实验(实训)室要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制定应急预案,堵塞安全漏洞和监管漏洞。

二、做好教学仪器设备的登记、检修及维护工作

对本年度新增的教学仪器设备,要严格按照学院固定资产登记办法填写《固定资产明细表》。对原有的设备要做好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正常使用。

三、做好实训室资料归档工作

实训室资料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记录、安全检查记录、教学仪器设备的技术文件资料、固定资产明细表、耗材验收单、耗材使用登记表、教学记录单、实训室工作手册等相关资料。

四、做好安全卫生方面的工作

1.  落实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管理措施,重点检查门窗、水电等安全状况。

2. 落实钥匙专人保管制度,放假期间,钥匙交由实训室主任保管,不得擅自借给无关人员使用。

3. 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实验(实训)室卫生清洁,设备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五、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需经系部批准后报实训中心备案

学院安全与环保督察组将于115日至119日期间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察工作,督察结果将进行公布。届时请各系分管教学主任、实训室主任、实验员、安全与环保督察员参加检查。

实验实训中心

2018115

 

编辑:刘飞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