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0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2017年12月20日,学院启动了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竞赛分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写作、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来自全院的26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各环节的比赛。

笔试于12月20日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主题班会于12月27日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分别于1月10日上午与下午进行,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老师胸有成竹、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老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各环节的比赛精彩纷呈,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贸易系朱小小老师获得笔试环节最高分,电子信息系甘晨老师获得主题演讲环节最高分,建筑工程系余璇老师获得主题班会和谈心谈话环节的最高分。

副院长毕明生巡视了各个环节的比赛现场,对辅导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昂扬精神风貌和良好职业素养给予高度赞扬。他鼓励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总结提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审核:程飞)

编辑:杨筝审核发布:潘发生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3)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